倾心交流,用情体验,酵富沈阳行完美收官 |内附公牛鲨合酿工艺单

与公牛鲨的合酿圆满成功,透过镜头直播间的朋友们参观了公牛鲨的工厂,一尘不染,Layout布局合理,管道走线思路清晰,这样的酒厂,没开酿就知道酒不会差。

“卫生做的好,酿酒没烦恼”

本次合酿赛松,是公牛鲨第一次使用液体酵母商酿,我们在一吨的发酵罐直投JFA1227这款酵母。打开发酵罐之前先用酒精对接种口四周喷杀,液体酵母的外包装也使用酒精消毒,然后拧开盖子,倒入液体酵母即可。

袋子里残留了一点液体酵母,转交给了公牛鲨实验室的老师傅,他是前雪花啤酒的技术员,和酵母的打了一辈子交道,在镜检了我们的酵母后,他表示酵母非常干净没有杂菌,用美兰染色几乎看不到死酵母。这让我们对成品酒充满了期待。

沈阳这座城市和啤酒有着不解之缘,雪花啤酒就诞生于沈阳啤酒厂。遍布全市的精酿啤酒屋,大多都以自酿的形式下沉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里。人生能有多美好?精酿啤酒小烧烤!就是沈阳人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直播结束后,公牛鲨安排的铁锅炖

喝到了专供沈阳的“老雪”,圆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成立的沈阳精酿啤酒协会是中国首个在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精酿啤酒协会,为全国精酿协会开了个好头。酵富实验室有幸参与了沈阳精酿啤酒协会的第一次理事会。

会长老纳2011年接触精酿啤酒,创办“家酿啤酒爱好者论坛”,“多姐自酿啤酒用品店”,为中国精酿事业的早期发展贡献了巨大推动力,很多人的第一锅精酿就是从他们店买的配方包。

右边这位就是“老纳”,请大家记住这张帅气的脸

沈阳成规模的酒厂有很多,例如:奉天记忆,苏美尔,八爪鱼等。他们起步早,有着大啤酒厂的经验,专业度都很高。参观了他们的酒厂之后,让我们对沈阳精酿啤酒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直播精华录像请点关注“酵富实验室”B站账号观看。

时间轴:
00:00:00~05:00:22 公牛鲨精酿厂区设备介绍

 05:00:22~06:22:30 公牛鲨精酿产品试喝品评

 06:22:30~07:39:17 合酿配方设计思路

 07:39:17~16:10:09 合酿实操部分

 16:10:09~22:39:51 公牛鲨1吨发酵罐顶部接种液体酵母实操展示

家酿可以使用哈拉道布朗/西楚/ace,替代尼尔森苏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