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计划】望秦合酿工艺单全公开,请大家参考

酵富实验室与望秦合酿的酒已经进罐发酵了,选用的酵母是JFA1225(Belgian Saison Ale II比利时塞松艾尔二号),目前状态良好。

在这里想和大家报告下上周六直播一些问的比较多的技术点。


Q:如何挑选可可豆?A:请务必使用中低度烘焙的可可豆,除了有可可的油脂香气,还有木质调的植物香气。

Q:可可豆会影响泡沫吗?A:低于25摄氏度干投可可豆并不会析出油脂,对泡沫影响不大。
Q:可可豆在什么阶段添加?A:冷储阶段添加,起到冷萃的作用,而非主发酵结束后立刻添加。
Q:增味的樱桃如何处理?
A:增味樱桃购买冷冻樱桃(整粒,非果汁,淘宝有售),破碎后放入消毒水中浸泡一天,之后在主发酵结束后投放进酒中。
Q:可可豆冷萃几天?A:干投后每天品尝啤酒,风味达到自己要求为准,切莫教条。

赛松原本就是比利时农民夏日饮用的啤酒。天气日渐炎热,酿一锅赛松最适合不过了。直播间同款增味赛松配发公开,你也可以玩转。

4月11日傍晚进罐的赛松啤酒,目前正在稳健发酵中,酵母型号:JFA1225。

掐指一算,今天的配方包已经是我们的第三次分享赛松啤酒的配方了。无论是经典的比利时赛松,还是美式赛松你都能在我们公众号找到相关介绍,但今天这份与望秦合酿的可可豆樱桃增味赛松无疑是最特别的,甚至是仅此一家的。
我们将精品可可豆的醇厚的清香和酸甜的樱桃相结合,迸发出易饮,老少咸宜的风味赛松。


原版工艺单奉上,请大家参考。

B站搜索“酵富实验室”。

时刻表如下。

4月11日望秦合酿直播录像

00:00—04:15  水果增味啤酒如何处理水果

04:56—05:02 液体酵母细胞数介绍

05:48—06:09  如何计算啤酒苦度值

09:00—10:43  可可豆干投时机13:54—15:22 如何选择酒花

15:22—21:30 水处理&啤酒色度

35:09—41:00  液体酵母回收问题

45:43—46:48 望秦Daniel&干冰暂别酵富实验室

46:48—50:00 蓝莓啤酒?西打啤酒如何酿好

50:00—51:00 液体酵母接种过程实拍51:00—53:00 望秦啤酒抽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