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计划】望秦X铁喵X酵富三方直播合酿,杨梅增味酸IPA搞起来!

上个月我们和望秦在南京酵富大本营合酿了一款可可豆樱桃赛松,这款酒的颜色简直了,红彤彤的酒体搭配樱桃的酸爽香气,赛松的爽口,成为四月最特别,最易饮,颜值最能打的精酿佳品。

和望秦的直播至少完整展示了两种精酿啤酒的酿造技法,水果增味&干投增味,如何避免染菌,在何时投放相关物料都有完整展示。(在本公众号后台输入关键字:“望秦”,查看)

但是!还是有很多朋友想更进一步,在水果增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强烈建议我们再做一次酸!
思前想后,我们拥有绝佳的布氏乳酸菌JFB3010,并且之前还用它成功的做过一批海盐古斯,还有增味番茄和桑葚的版本,在我们内部也是广受好评。

所以!所以!我们又想到了我们老朋友望秦,既然人家来过南京,礼尚往来,酵富团队必须上海走一遭。

望秦Daniel望秦精酿于2016年成立于中国上海,并在上海拥有年产1200千升精酿啤酒的现代化精酿工厂,也是国内最早取得SC(生产许可证)的精酿厂牌之一。主酿酒师Daniel苏格兰人,负责望秦精酿创新研发,自称很讨厌酿同一款酒。坚持使用天然的原料酿造,反对一切香精。干冰负责生产工艺和质控,协助Daniel实现那些疯狂的想法。
望秦是疯狂的酸爱好者,在我们这里还采购过布雷特野酵母JFB3045做了一款酸IPA,明显的桃子香气,酸酸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因此这次我们的合酿也是也一款酸IPA,并在此基础上发扬光大,杨梅增味!樱桃赛松的技法加上“前酸化kettle sour”的技法,这款酒我们备受期待。

并且我们还拉来了好朋友福建铁喵精酿的Jerry,组成三方联名合酿!
Jerry是一位吉普赛酿酒师,全国各地流浪酿酒,人称中国“美奇乐”,他还是个抖音小网红拥有十万的粉丝,一直在为普及精酿做着自己的努力。

铁喵精酿的Jerry(右)和他的表哥(左)Beer Jerry:90后留德酿酒师,被迫回国创业,开了两个啤酒厂,每次都父亲踢出来,所以走上了代加工之路
本次三方合酿全程直播,Jerry除去酿酒工作还将客串嘉宾主持,和Tony老师一起与观众互动。

想学习酸啤酿造工艺的朋友,这次直播你绝对不容错过!您可以在B站和抖音观看本次直播。

本次三方合酿场地,望秦大本营
因为使用前酸化工艺,本次酿酒需要两天时间,第一天糖化&接种乳酸菌,第二天煮沸&接种酵母。两天早上都是10:00开始直播。

本次使用的乳酸菌为酵富实验室JFB3010,IPA酵母为JFA1301。
酵富实验室淘宝店内搜索有售。完整工艺单会在合酿结束后,发布在本公众号,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酵富实验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