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配方】炎炎夏日的救命口粮酒,Munich Helles怎么酿?

Munich Helles (慕尼黑清亮啤酒)是德国传统的淡拉格啤酒,主要在德国南部特别是在慕尼黑酿造,德语中Helles是“亮,浅或金色”的意思,清亮啤酒顾名思义。

几乎没有人会拒绝一杯出色的Munich Helles啤酒,它口感柔和干爽而不刺激,清亮的金色让人赏心悦目,泡沫洁白细腻且持久。

从口味上来讲,强调麦芽香,轻微的辛香感,花香、酒花药香和有限的苦味使其与麦芽香形成了较好的平衡感,夏天来一杯简直爽歪歪。

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的首府,这里有全世界最有名的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Oktoberfest)。巴伐利亚是世界啤酒爱好者心中的“麦加”,一年四季都有的闻名遐迩啤酒。

夏天的小麦和皮尔森,秋天的德国清啤 (Märzen),以及冬春时节的博克(Bock)。但是在当地最受欢迎以及最融入生活的啤酒当属金色拉格—Munich Helles 。

酿造Munich Helles的原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只需要最基础的欧洲麦芽和少量的欧洲传统啤酒花,风味清晰明了,正因如此,任何的工艺缺陷,任何的异味都将无处遁行。

新手都有误区不屑于酿拉格,但是真正上手以后才明白酿好一批口感干爽无异味的拉格是多么一件值得吹NB的事情。
虽然Munich Helles只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却被许多人称为酿造科学和艺术的绝对顶峰。只有最顶尖的酿酒师才能驾驭得了。

Munich Helles与另一款拉格翘楚皮尔森相比,两者味道类型相同,但Munich Helles的啤酒花更低,麦芽味道更丰富一些,喝起来更易饮。

完美的Munich Helles最标准就一个字“爽”!要达到干爽的口感,充分的低温贮藏少不了。但起决定性作用当属世代精心挑选的底部发酵酵母,这也是Munich Helles最大的风味特色的源头。

酵富实验室JFL2005正是一款能产生干爽的啤酒并产生较低双乙酰的酵母。适应各种拉格啤酒。这款酵母发酵度高达 80%,酿造的啤酒干爽并呈现出圆润的啤酒花苦味。用来酿造Munich Helles再合适不过。

像一盘蛋炒饭,Munich Helles就是酿酒师的试金石。不怕受伤害的朋友,可以按照下面的配方,做一锅自己的Munich Helles,做一次期末考试。万一成了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