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浊 IPA(JFA1337), 和酵富一起在家喝一杯性价比超高的浑浊 IPA

简介

浑浊 IPA 由于其接近果汁般浑浊的外观和浓郁的水果香气,从 2017 年开始在国内外备受精酿爱好者的喜欢,甚至国外大名鼎鼎的树屋,一听 500 毫升听装浑浊要卖到一百多甚至两百多。这让大部分精酿爱好者望而却步。很多家酿爱好者想去自酿浑浊 IPA,却总抱怨找不到合适的酵母,今天,它来了!


酿造特征

具有高絮凝性使得它能够在长时间内留下朦胧的雾状外观,据闻它来自于英伦曼彻斯特著名的苦艾尔制造商,这种顶级酵母带产生的朦胧感以及些许的甜味,这些特性使得它成为酿造浑浊IPA的最佳选择之一。


基本参数

  • 絮凝度:
  • 发酵度:71%-75%
  • 发酵温度:18-23°C
  • 酒精耐受度:10 ABV

酿造类型

英式啤酒,如 ESB,淡色艾尔,新英格兰 IPA 等


替代酵母类型

Omega OYL011 英式艾尔五号,无干酵粉替代产品。


经典配方和酿造方案:新英格兰 IPA

浑浊 IPA,新英格兰 IPA,NE IPA,都是他的名字,丰富的果香味以及圆润的口感,让你仿佛置身在遥远的热带雨林,饮用一杯充满丰富热带水果的果汁。

新英格兰 IPA(酵富特制 19 升家酿配方)所需原料:

  • 2.5 千克维耶曼 Pale Malt
  • 0.84 千克白皮小麦芽
  • 0.84 千克即食燕麦片
  • 1.0 克奇努克酒花——煮沸开始 10 分钟
  • 12.6 克马赛克(摩西)颗粒酒花——回旋沉淀
  • 13.0 克西楚颗粒酒花——回旋沉淀
  • 酵富 JFA1337 英国艾尔酵母五号 家酿包 1 瓶
  • 57 克西楚颗粒酒花——干投
  • 57 克马赛克(摩西)颗粒酒花——干投

酿造过程:

  1. 糖化:68 摄氏度一小时。
  2. 煮沸:开始加入 1 克奇努克酒花,后继续煮沸 60 分钟,煮沸结束使用家酿搅拌棒搅拌麦汁形成回旋并倒入12.6 克马赛克(摩西)酒花与 13.0 克西楚颗粒酒花,20 分钟后开始冷却,冷却到 20 摄氏度。
  3. 发酵:转入发酵容器,20 摄氏度投放酵母发酵,大约 4 天后,干投 57 克西楚颗粒酒花和 57 克马赛克(摩西)颗粒酒花,升温到 22 摄氏度继续发酵 5-7 天,降温至 0-4 摄氏度冷储去除酵母酒花,视情况进行过滤处理掉酒花屑,并按照 7 克/升的葡萄糖添加量进行葡萄糖添加并装瓶二发,二发时间为 2-3 周,后转入冰箱进行冷储一周后,进行饮用。

浑浊 IPA 特点:
入口柔顺,香气突出,仿佛在饮用一杯果汁,低酒精度与苦味值意味着这是一款非常易饮的啤酒。

OG:1.052,FG:1.013, ABV:4.9%,IBU:4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