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利时白啤酵母【JFA1275】在家克隆一款福佳白

简介

大名鼎鼎的福佳白(Hoegaarden),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精酿市场的进口啤酒之一,其独特的香料味以及酵母带来的酚味,深受广大啤酒爱好者的喜欢,目前几乎是国内大部分酒吧的“货架常客”以及众多啤酒爱好者家中的“口粮酒”,作为国内第一家液体酵母供应商,我们必然不会让各位家酿爱好者们失望。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比利时白啤酵母JFA1275,必然会成为酿酒师酿造福佳白(比利时白啤)的一大助力。


酿造特征

这款酵母作为各类比利时艾尔风格啤酒的酿造菌株,该菌株产生复杂的风味特征,主要是辛辣的酚类物质,具有低至中的酯类产生。并且,这款酵母可以发酵燕麦,麦芽以及未发芽的小麦,酿造出酒的口感干爽,回口会具有一丝的酸味。


基本参数

  • 絮凝度:中   
  • 发酵度:72-76%
  • 发酵温度:16-23°C       
  • 酒精耐受度:11 ABV      

酿造类型

比利时白啤酒,比利时双料,比利时三料啤酒,冬季啤酒等


替代酵母类型

Wyeast 3944;WLP400;Mangrove Jack’s M21;Fermentis BE-256 等。


经典配方及酿造方案

比利时白啤(Witbier),又叫 Belgian Wit,具有麦芽的甜味,以及一丝酵母特性带来的酸味(不宜过于明显),适中芫荽香气,伴有复杂的草药、辛香,或者是椒香。

福佳白(酵富实验室致敬经典,进行克隆)所需原料:

  • 1.71千克 大麦芽
  • 1.14千克 小麦芽
  • 0.95千克 燕麦片
  • 15克 戈尔丁(α-酸:3.9%)酒花【酵富实验室有售】
  • 14克 芫荽(现场磨碎)
  • 14克 苦橙皮
  • 17克 戈尔丁(α-酸:3.9%)酒花【酵富实验室有售】
  • 酵富 JFA1275 比利时白啤艾尔酵母 家酿包 1 瓶

酿造过程:

  1. 糖化:68 ℃一小时。过滤,并使用 78 ℃热水洗糟,收集混合麦汁,开始煮沸
  2. 煮沸:共煮沸 60 分钟,开始煮沸加入 15 克戈尔丁酒花,煮沸开始后 45 分钟时加芫荽与苦橙皮,煮沸开始后 55 分钟加 17 克戈尔丁酒花,共煮沸60分钟后,冷却到 20 摄氏度。
  3. 发酵:转入发酵容器,20 ℃投放酵母发酵,大约 5-7 天。升温至 22℃发酵 2-3 天后装瓶,按照 7.2 克/升添加量添加葡萄糖二发,二发 2-3 周(冬季时间延长约 2 周)后转冰箱冷储1周后开瓶饮用

福佳白—克隆版特点:具有令人愉悦的甜麦芽谷物的口感和橙皮带来的橙子味,收口干脆,具有一丝干爽的酸味。常伴有非常平衡的芫荽的风味。非常适合居家饮用,快来将它作为口粮酒收藏吧~

OG:1.048,FG:1.011, ABV:4.7%,IBU:1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