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做健力士黑啤!- JFA1060

简介

大名鼎鼎的健力士(Guinness,又译作吉尼斯)爱尔兰世涛御用酵母菌株。适用于各式英式艾尔包括波特等的酿造,但当仁不让的是最为经典的爱尔兰世涛的酿造。用在干世涛中该菌株立体凸显麦芽香气,些许水果香气,口感干爽柔和。在甜世涛和燕麦世涛中则突出厚重柔顺和奶油般口感。此酵母菌株是寒温气候中酿造各式世涛的不二之选。


酿造特征

此菌株可以在较低温度发酵,如 15 度。一般在 17-18 摄氏度投放,让其逐渐升至 19-20 摄氏度,起发一般在 12-24 小时之间,发酵平稳有力,大约一发需要 10-14 天,末期产生轻微双乙酰,需要还原步骤。但还原可以彻底清除。此酵母独特之处在于还可以作为“救火队长酵母”用于降糖不达标的其他艾尔酿造中,挽救可能失败的酿造。具体用法另询酵富技术支持。


基本参数

  • 絮凝度:中到高
  • 发酵度:70% – 75%
  • 发酵温度:17 – 20°C
  • 酒精耐受度:10 ABV

酿造类型

正宗爱尔兰干世涛,帝国世涛,甜世涛,甜牛奶世涛,咖啡等其他各种调味世涛,波特,波罗的海波特,其他各种英式艾尔,美式艾尔等。
替代


酵母类型

Wyeast 1084,WLP004,Omega OYL-005,Imperial A10,无干酵粉替代产品。


经典配方及酿造方案:冬日暖阳

世涛,古英语中 Strong 的含义,黑重麦芽,高酒精度,用其深沉的魅力占据了北大西洋寒湿冬季的酒馆。爱尔兰人粗鲁而又热情的民族特性可能是世涛为世人所喜爱的最佳诠释。冬季,男人,渴望温暖的女人,都对它爱不“世”手。

所需原料:20 升酿造规模

  • 5.4 公斤英国淡麦芽(Marris Otter Pale)
  • 0.45 公斤慕尼黑麦芽 I
  • 0.45 公斤慕尼黑麦芽 II
  • 0.34 公斤 Caraaroma 麦芽
  • 0.28 公斤巧克力麦芽
  • 0.23 公斤 Carafa III 麦芽
  • 0.17 公斤燕麦片
  • 14 克那格特(淘宝“酵富实验室”有售)
  • 14 克奇努克(淘宝“酵富实验室”有售)
  • 11 克卡斯卡特
  • 74 克研磨咖啡
  • 111 克可可豆碎粒
  • 酵富 JFA1060 爱尔兰艾尔酵母 家酿包2瓶

酿造过程:

  1. 糖化:将所有麦芽与水按照 1:3 比例混合,控制混合醪液温度为 67 ℃,糖化一小时。过滤后使用78℃热水进行洗糟,收集混合麦汁后开始煮沸。
  2. 煮沸:合计煮沸 70 分钟。第一道酒花:煮沸开始 10 分钟添加那格特酒花 14g;第二道酒花:煮沸后 25 分钟时加奇努克酒花 14g;第三道酒花:煮沸后 40 分钟时加卡斯卡特酒花 11g;煮沸后 70 分钟,关闭加热,冷却至 20 摄氏度。
  3. 发酵:转入发酵容器,20 摄氏度投放酵母发酵,大约 5-7 天;升温到 22 摄氏度继续发酵 2-3 天降温至 0-4℃ 保温 14 天,待酵母沉降后,倒罐去除酵母;纱布袋中装入上述研磨咖啡和可可豆碎粒浸入啤酒 3-5 天(或根据香味浸入程度来定)。
  4. 装瓶二发:将啤酒添加进瓶中,按照 6.6g/L 的添加量添加葡萄糖进行二次发酵,二发时间为 2-3 周,而发后冰箱冷储 1 周后饮用最佳。

冬日暖阳(巧克力咖啡世涛)特点:麦芽口感加上咖啡和可可香气,入口香甜,高酒精度,亦酒亦热饮,一杯一暖冬,冬季啤酒首选。

OG:1.090,FG:1.020, ABV:9.2%,IBU:4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