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接种量,35℃发酵,“梦想”合酿挪威kveik超乎想象

梦想酿造x酵富实验室合酿留念

JFA1520挪威高温酵母真是一款神奇的酵母,起发迅速快准狠,上周五与“梦想酿造”的浑浊IPA,在周日的时候已经完成了第一次酒花干投,并且这次的接种量只有一般酵母的1/3。据我们的研究,极端情况下,这款kveik酵母甚至能在1/8接种量的情况下正常发酵(不建议新手尝试),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梦想”之行收获颇丰,尝到了很多款限量的啤酒,包括木桶陈酿,野菌,水果增味,当然还有多款使用我们酵富液体酵母酿造的啤酒。看着我们在喝着各种酸啤,直播间的朋友一度想要拿搬砖拍我们…

作为国内早期的精酿大厂,梦想酿造的整体运营十分专业,每周四在梦想酿造的天猫旗舰店有直播带货节目,几乎每个礼拜都有新品与大伙见面,易拉罐包装的啤酒每一款都有独特的酒标设计,各种跨国合酿玩的风生水起,玩着玩着就把工作做完了。

说回本次合酿,当我们在与梦想酿造的酿酒师刘新讨论工艺设计的时候,他对于这款酵母发酵温度设定在35℃也表示期待,这样的温度水果酯香味一定十分爆炸,JFA1520还能在这么样的高温下,不产生杂味,注定是“明日之星”。

对于家酿爱好者来说,JFA1520不仅耐受高温发酵,并且发酵温度区间十分宽广,家酿爱好者在这个季节使用,不用控温,室温发酵即可,十分方便。目前酵富实验室淘宝店内的JFA1520销量也在走高,不少朋友也在咨询配方的问题,那么接下的“梦想酿造”合酿配方你一定用的上。

这款配方会比我们上次介绍kveik酵母那篇文章里的配方更加简洁实用,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大家在看配方的时候,重点关注下基础麦芽和特种麦芽的比例,而不只看重量,酒花也是要留意α酸含量,而不仅仅是酒花种类,这样才能够“一通百通”。

配方&直播录像

直播录像

直播精华录像请关注“酵富实验室”B站账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