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配方】三方合酿“杨梅酸IPA”工艺单来啦!赶快试试吧!

本周我们前去上海和望秦精酿&铁喵精酿三方直播合酿了一款杨梅酸IPA,并在酿酒间隙参观了望秦位于上海金山的酒厂,参观感受只能用震撼两字形容。

望秦是中国最早取得SC(生产许可证)的现代化精酿啤酒厂,全套的沪港设备,拥有6吨的发酵罐12个,4吨的发酵罐2个,2吨的发酵罐2个,年产量1200吨。

厂区配套设备齐全,加拿大CASK易拉罐生产线、化验室、历史陈列馆等等,印象最深刻的是合理的车间布局和干净整洁的操作间环境。

这样的硬件配置和管理能力,刷新了我们对中国精酿酒厂的印象,也让我们对中国精酿的未来更有信心。低调的实力派,精酿“扫地僧”,望秦一炮而红只是时间问题。

本次合酿,我们收获颇丰,双方日后的合作势必也会更加紧密。一起努力推出更棒的产品,造福啤酒爱好者。

言归正传。具体这款杨梅酸IPA怎么做呢?请看我们的工艺单。直播精华录像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

最后,请大家关注我们“酵富实验室”的微信公众号、B站官方账号和淘宝店,感谢支持。

工艺单
本次合酿杨梅酸IPA,是在酵富实验室与望秦合酿的樱桃赛松和我们先前发布的一款海盐古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

杨梅酸IPA采用前酸化工艺(kettle sour),酸化乳酸菌为JFB3010。主发酵采用JFA1301美式艾尔酵母。在冷储阶段添加杨梅汁,增加水果的酸甜感和红彤彤的颜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