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富隆重推出“国庆日艾尔精选酵母”,为祖国献礼!

简介

这款酵母配得上英国艾尔酵母这个名字,它来自英国最大的独立酿酒庄,正宗英伦血统,秉承了英国艾尔酵母的优良传统,是酿制英伦风格 ESB(特制苦啤酒)、Milds、Bitters、波特、世涛的经典菌株,也是美国小型精酿吧最受欢迎的菌株,用于酿造美式 IPA。它产生的温和酯香和酒中的麦芽香平衡协调,在残糖的衬映下显得层次感分明,中规中矩,完全体现了英式艾尔的正统和纯正。该株超高絮凝,出酒清洌,无须过滤。是一款省心,放心的酵母。是酿造最地道的各种英国艾尔的首选。值此祖国 70 华诞大庆之日,酵富实验室特将此款编号为JFA1001的经典艾尔酵母,更名为“国庆日艾尔精选酵母”,作为酵富实验室献礼产品,丹桂飘香,国富民强,金樽美酒,岂不美哉!


酿造特征

在 18 摄氏度投放,让其逐渐升至 19-20 摄氏度,起发一般在 12-24 小时之间,发酵平稳有力,大约一发需要两周,末期产生轻微双乙酰,需要还原步骤,因为此酵母高度絮凝,如果过早装瓶,酵母不会随啤酒入瓶,因此双乙酰清除不够彻底,所以建议在罐中还原充分。


基本参数

  • 絮凝度:非常高
  • 发酵度:63%-70%
  • 发酵温度:17-20°C
  • 酒精耐受度:10 ABV

酿造类型

正宗英伦风格 ESB、Milds、Bitters、波特、世涛、美式 IPA。


替代酵母类型

Wyeast 1968、WLP002、Omega OYL-011、无干酵粉替代产品。


经典配方及酿造方案:请深爱

所需原料:

  • 5 公斤淡艾麦芽
  • 0.45 公斤焦糖麦芽
  • 350 克烤制麦芽
  • 350 克黑麦芽
  • 100 克大麦片
  • 90 克勇士酒花
  • 30 克西姆科酒花
  • 30 克亚麻黄
  • 酵富 JFA1001 英国艾尔酵母 家酿包 2 瓶

酿造过程:

  1. 糖化:67 摄氏度一小时。
  2. 煮沸:开始加 15 克勇士酒花,40 分钟后加 30 克西姆科酒花,再过 10 分钟加 30 克亚麻黄,再煮 10 分钟,停止加热,加入 75 克 30 克勇士酒花。
  3. 发酵:冷却到 20 摄氏度,转入发酵容器,投放酵母发酵,大约7到10天,17摄氏度7天,开始还原。加 150 克蔗糖(最好是葡萄糖),装瓶二发时间约 2-3 周。

请深爱(美式深色 IPA,黑艾尔)特点:

此款黑艾尔最早由佛蒙特酿酒公司(浑浊 IPA 发明公司)开发。连续5年被评为最成功美式艾尔。酒花香气浓郁,颜色深沉(SRM35),苦度达到IPA级别。在液体酵母的帮助下,水果酯味提升酒花香气,残糖中和深色麦芽带来的苦涩,平衡好酒花香和麦芽的焦香,苦味和甜味是酿造好此款酒的关键。

OG:1.071,FG:1.018, ABV:7%,IBU:6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苏ICP备202204062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202000842号